客戶問題:

某公司已成立20多年,公司規模由原先只有幾位創業股東的小公司成長至目前近百人的公司。 公司財務會計也因應公司成長導入總帳會計系統, 但很多作業流程仍沿用公司成立初期的方式,造成內部作業流程繁複、無效率;財務人員須經常加班 ,流動率很高, 間接也影響應收帳款催收成效及資金週轉,並造成其他部門對財務會計部門負面評價 。

【經過】:5070公司推薦 ,聘請5070旗下財務會計專家 ,協助公司進行財務會計系統流程改造及會計制度設計和更新。

結果:

該公司聘請5070財務會計專家坐鎮公司,了解管理當局需求 ,對公司主要財務會計流程、單據、報表等進行檢視 ,協助公司主管釐清問題並提出改進解決方案 。 改善及執行範圍包括:

  1. 會計作業流程現況分析及提出建議改善方案:

     a. 收入/發票開立流程

     b. 收款/沖帳流程

     c. 成本/費用報銷支出流程

     d. 會計帳務處理流程

     e. 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f. 資金預估調度管理

     g. 內部控制流程

  2. 現行財務會計電腦系統分析及建議改善方案

  3. 協助會計部門編製管理報表

  4. 會計部門人員工作重分配

經過四個月的改進,該公司財會計人員除加班情形大幅改善外 ,人力亦由6人精減至4-5人 ,逾期應收帳款也減少至合理範圍, 公司內部行政管理流程效率大幅提高。

5070財務會計專家均俱多年公司財務會計實務運作經驗 ,溝通協調能力良好,非一般會計師只有查帳及稅務經驗 ,故能針對公司運作提出切合實際且有效的建議及作法,協助公司在短時間內解決財務會計及內部管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