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類別: [週三論壇]

【11/04週三論壇 - 陳正武】電動車產業經驗分享

活動時間: 2020 11/04 星期三 下午2:20~5:00 活動地點: 精英人力大會議室 ⊕地圖 講師: 陳正武

講師介紹:

凡參加活動請全程需戴口罩參加,謝謝。

在台北出生、宜蘭長大,交大完成大學,和劉匡華在衛武營同班入伍,到馬祖北竿當兵。
飛渡太平洋 到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喝了幾年洋墨水,有幸回交大教了幾年書,完成終身大事。
厭倦只說不練,回美 國入工業界,一晃30多年。
自2000年起參與電動車有關項目,2000-2009 在BAE做油電混合戰車的 開發。
2010-2018 在EDI(2018併入Cummins)做油電混合及純電巴士、校車、卡車、乘用車的開 發與業務推展。
2019年起加入台灣的壹鼎運成 (Electric Drive Technology), 提供商用車完整的電氣化系統。

 

目前報名人數: 20人(不包括Email未開通0人)

    


 


14:20 -- 14:30

 

 

  會友就座 • 填報姓名 • 互相問候

 

 

 

 

眾會友                          

 

 
14:30 -- 15:00

 

 

 新會員介紹 • 會務報告 • 心得分享 

 

 

 

 

 主持人劉匡華

 

15:00 -- 16:30

 

電動車產業經驗分享

 

  

 

主講人陳正武

 

 

16:30~

 

 大合照 • 散會 •自由討論

 

 

 

 

摘要:
零排放是全人類拯救地球暖化的共同目標。
運輸車輛電動化可以消減1/3的排放,是達到零排放的重 要手段。
電動化用電機、電池取代發動機與變速箱,顛覆傳統車輛的核心技術,對現有汽車產業造 成極大的衝擊。
電動車是一個新興產業,但電動車取代傳統油車仍困難重重,不過有困難就有機會。
我有幸參與其中,但也只能以管窺天,僅就個人經驗談談個中的挑戰及可能的商機。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謝謝!
 
 

受限於場地,名額限定33名
凡參加本社團活動
若有照片不願曝光者,請來信告知。
(本社團有權拒絶有不良紀錄者參加任何活動。)

 

報名完畢,請看"目前報名者"是否有顯現您的名字。

 

目前報名者:
許川海 、 劉緯華 、 孫立德 、 馬靜志 、 yt kuo 、 Mandy 、 張郁雯 、 黃琦 、 陶龍若 、 鄧培殷 、 黃國華 、 王寶江 、 張靜宜 、 祁建年 、 羅君平 、 劉主域 、 劉亨達 、 林允山 、 倪美芳 、 張愛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