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類別: [「5070教育訓練專案」]

3月份 ─ Smart職涯規劃力

活動時間: 2010 3/25 星期四 下午7:00~9:00 活動地點: 精英人力大會議室 ⊕地圖 講師: 黃南雅

講師介紹:

現任:精英人力資源公司總經理特助、5070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特助、DBM顧問公司 職涯顧問/轉職顧問
學歷:美國甘迺迪大學企管碩士、台大外文系學士
經歷:104人力銀行中國區獵才部營運長、亞企信顧問公司 總經理、協能擢才/協群顧問公司 協理、建邦創投顧問公司 行政經理
專業領域:職涯顧問、轉職輔導、面談技巧、履歷撰寫

 2010年精英人力在規劃了一系列職場能力培養講座,3月25日的講座以職涯規劃力主題,企盼學員能從講座中,引發自我發想,找到正確的職涯目標。
 

 此次課程邀請到資深人資顧問黃南雅,帶領學員由實例中,了解職場趨勢,啟發並尋找自我的職涯方向。首先,講師先以圖表方式針對就業環境做分析,舉出景氣對就業市場的年齡、學歷狀況之影響,並統整目前職場的六大趨勢:

 

1。多元就業(非典型就業)成主流。

2。八成上班族想創業,「網路」是創業關鍵字。

3。台灣30~40歲的中高階金融人才,規模性遷移中國。

4。全員皆業務年代來臨。

5。中國內需產業火紅。

6。大陸高官薪資逐漸超過台灣,台灣上班族對陸資企業興趣高。

 

 針對多元就業趨勢,人力派遣業逐漸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黃南雅認為大家應該將派遣視為一個「機會」,它是累積自我職場品牌的跳板,也是晉升理想工作的敲門磚。

 

 在步入職場時,首要做的事情便是「找到方向」。黃南雅表示,找方向就是找熱情、天賦,因為有熱情,才能專注、持續學習、因應競爭環境。她舉出讓天賦自由、檳榔作家─蔡秀英、德國殘障奧運桌球冠軍─萊納‧史密特歐……等等實例,加以闡述每個人對於不同事情執著。

 

 講座中,講師更安排學員分組討論案例中的人物特質與所學啟示,讓學員從分享中,自我省思、啟發並探索自我興趣、能力與職涯選擇。簡言之,職涯規劃的四個自我檢視與實踐步驟為:

 

1。天資─我有(自我探索)

2。熱情─我愛(天職)

3。態度─我要

4。機會─在哪

 

 最後,黃南雅指出,金融風暴後,應該重新思索個人「定位」,藉由各種試性測驗找到自我天賦與熱情所在,並堅持既定目標與方向,您的職涯之路將順暢,因為「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