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類別: [「5070教育訓練專案」]

12月份 ─ 企劃力培養

活動時間: 2009 12/19 星期六 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立社教館 ⊕地圖 講師: 黃省吾

講師介紹:

現任青創會顧問講師。

曾任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網路媒體傳播總經理、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網路媒體傳播總經理、行健電訊(股)公司網路事業顧問專案經理、聯廣公司 綜合廣告代理商業務企劃經理。

專業領域:行銷學概論與實務規劃、市場調查與讀懂調查資料、新媒體傳播規劃-網路行銷與綜效、營運計劃書撰寫-對對的人講對 的話、 創意思考的方法。

  精英力邀黃省吾講師於2009年12月19日,以談品牌論行銷為主題,從「有價格的產品建立代工王國」、「代工到微笑品牌」、「潛在顧客與消費顧客」、「品質建構好商 品」、「商品行銷建構品牌」、「STP市場區隔/目標對象/產品定位」、「最佳化顧客服務」七大方向中,分享行銷理論,盼學員能從中擷取要點,提升自我的 職場技能。

 

 Marketing行銷學是整合,Sales業務推廣是銷售,有了行銷才能促進銷售。因此,黃省吾表示,在制定行銷策略前,需先做好調查,分析市場、消費意識趨勢、競爭狀況、理念等等,因而SWOT行動策略顯得格外重要。

 

SWOT行動策略:

    1。優勢(Strength)/劣勢(Weakness):
    屬內在條件─相對投入的資源,相同範疇/商品屬性。

    2。機會(Opportunity)/威脅(Threat):
    屬外在環境─已成立、多被動、非主觀。

 

 黃省吾舉一般消費市場邏輯及促銷模式,來探討消費顧客與潛在顧客的特性,從廣告案例中,讓參與者了解如何用最直接的方式來提升品牌形象與價值。並規劃出4P到4C促銷模式(凡能觸動消費者,心中深覺物超所值,即時就近採取行動。)

 

4P到4C促銷模式:

    1。Product→Consumer

    2。Price→Cost

    3。Place→Convenience

    4。Promotion→Communication

 

 他依循著漸進的方式,帶入時下年輕人正夯的部落格、社群平台行銷,將行銷範圍擴及至網路生活及個人形象上,並道出由4P到4流網路行銷規劃(凡能觸動消費者,心中深覺物超所值,方便取貨,即時上網採取訂購行動。)

 

4P到4流網路行銷規劃:

    1。Product→物流

    2。Price→金流

    3。Place→資訊流

    4。Promotion→客流

 

  更指出網路行銷要成功便需「推動特色」,其方式如熟悉基本操作,品牌式經營個人;利用更多社群、Email連結到自己Blog;Follower到be Follower; S-O-R聯結;勤寫勤推,廣搜目標對象;推文/討論/結成群;複製受推薦或有特色的網站;豐富、特色化Blog,強化品牌;於社群、聊天平台分享。

 

 最後,黃省吾以過來人經驗說,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我們會更有方向;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我們會更有活力,更能成功。與現場學員互相期許與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