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類別: [「5070教育訓練專案」]

5月份 ─ 職場達人必勝術,充分行銷自己!

活動時間: 2010 5/26 星期三 下午7:00~9:00 活動地點: 精英人力大會議室 ⊕地圖 講師: 陸振林

講師介紹:

個人資歷:國立中興大學MBA,近30年人力資源領域職場經驗,其中包括擔任宏碁電腦、大成長城、東元電機等股票上市公司人力資源主管職務,近5年擔任人力資源顧問,致力協助中國大陸台資企業人力資源專案輔導。

專業領域:徵才選才、組織改造、績效管理、薪資管理、教育訓練
 

 行銷除了運用在產品、服務推銷等實務之外,對於現今繁忙的社會,大多數人都沒有太多時間去一一認識不同的人,即便是在同一家公司裡,也無法全然熟識。因此,「人」的行銷變得十分重要,無論於面試時、工作中或是結交朋友上,懂得自我行銷的人,大多佔有主導優勢。

 

 對於社會新鮮人,首當其衝的便是提升自己的求職技巧,面試時的自我行銷自然成為最重要的環節。5月26日的講座邀請到馳騁於人力資源領域近30年的陸振林講師來傳授自己多年人才面試經驗,教導求職者如何提升求職技巧,並充分行銷自己,避免踩到求職地雷。

 

 你知道企業在篩選履歷時,花多久看一份履歷表?當面試人才時,花多少時間決定是否錄用人才?陸振林舉出驚人的數據指出,企業平均只花34秒篩選求職者的履歷;面試時,平均只花19分鐘決定是否淘汰應試者。因此求職者履歷吸引力與應試時的反應成為應徵成敗的關鍵。

 

 首先,陸振林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先以產品行銷策略的4P與4C帶入自我行銷之4P與4C。

4P
4C

1.(Product)─個人特色、價值
2.(Price)─期望的回饋(待遇)

3.(Place)─履歷、面談、社團

4.(Promotion)─個人特色、價值

1.(Customer)─企業價值
2.(Cost)─對企業的貢獻

3.(Convenience)─取得人才的便利性
4.(Communication)─對企業的加分

 

 陸振林並以其經驗為學員整理出履歷撰寫之禁忌,分別為錯別字、注音文或火星文、自傳看似敷衍或好高騖遠、描述條件與應徵工作內容不符、不合理的薪資要求、不適當的履歷照片、看得出是一份多投、未填寫相關工作或學習經驗等。

 

 面試十大禁忌則為,面試遲到或弄錯約定的時間;穿著不得體;答非所問;對公司和職務完全不瞭解;不禮貌;迫不及待的詢問薪資福利;避開眼神接觸或眼神閃爍;機器人應答方式,無自我表現。

 

 如何在面談中勝出?陸振林表示,49.1%企業認為,要在面試中勝出,最重要的是積極度,36.6%企業重視具有職務相關的技能。並且特別強調態度決定高度之原則,唯有深入了解態度的威力,才是化態度為行動的首要之務。並保持著追根究底的態度,注意細節,極致的細節是用「心」才看的到。

 

 整體來說,成功的自我行銷歸結為有積極的工作態度、樂在工作、真誠待人、發揮團結精神,並勇敢地秀出自己熱情的一面,如此機會永遠會在你身邊。

 

 最後,陸振林也分享自身的工作態度,並點醒在座年輕學員表示,工作沒有絕對的好壞,而是看我們用什麼方式去面對。如果我們只想「混口飯吃」,那麼工作就只是混來的一口飯。因此,聰明如你,何不就把現在的這份工作昇華成人生的大事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