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的5070樂活會

發表人:劉匡華 文章觀看數:1853 發表時間:2013/10/28 文章分類:創作
樂活會的會長,Susie的任期在今年底就要到期了。這一年來Susie的創新與熱忱的全力投入為樂活會帶來了更多的活力與會友間密切的交流。

對於繼任人選如要有相同的要求可能很難。所以我們希望早點準備。討論我們這個不營利的組織應該要怎樣才能集合眾人的智力,和諧的讓大家在碰撞智慧的火花之餘互相砥礪過個比較幸福的人生下半場。最終還能為這個社會與下一代有些貢獻。

我一直認為5070的朋友有能力、有時間、也有意願為以上的目標作出貢獻。如果有5位或更多會友願意commit 作現在樂活會會長的工作。應該不會太累,還更有多樣性讓這個平台更像個平台。雖然3個和尚沒水吃,我們是數十個諸葛亮。我們這個時代,地球上有個”維基百科”由多少人無償的貢獻自己的知識與心力成就了一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百科全書。

5070就不行嗎?

歡迎大家對樂活會的”會長團”組織與運作的規則提出意見。我們先在網路上討論再找時間在週三論壇討論如何?
我要回應文章 發表新文章
本篇文章共有 8 篇回應 觀看全部回覆內容
  • 劉匡華 於2013/11/08回應
    所以對FB的遊戲規則各位可有什麼建議?
  • 許川海 於2013/11/08回應
    我只想對中鼎所言按讚。
    
    不過無須太劇烈反應別人不當的言詞,畢竟智愚不同見識不同,或許在其中能找到新知或新智。
    
  • Dean Shueh 於2013/11/08回應
    政治問題與大家都有關係,談政治沒什麼不可以。
    
    不過,既然以 “精英”自許,談政治就應該是:
    
    1)理性、中肯、尤其要邏輯清晰;
    2)要有 insightful observation 與 meaningful analysis;
    3)要有格局與視野。
    
    問題是很多人不是在 <談政治>,是在 <噴口水>,不停的把在冰箱裡發餿的菜,重複端上桌。一是盤據發言台,熙熙攘攘,喋喋不休; 二是了無新意,沒有什麼正面意義。 
    
    這類 <噴口水> 的流水席,是在製造問題,不是在解決問題。同時也是在破壞和諧,完全無助於凝聚共識。
      
      
    
  • 劉匡華 於2013/11/07回應
    感謝中鼎兄用關鍵字點出可能的宗旨。這幾個關鍵字裡沒有具體的遠大目標(也許我們不需要)。倒是起頭的一個卑微的期望"和諧"是我們近來碰到的一個問題.
    
    以我的觀察有不和諧的問題皆是出在FB上對政治相關議題的討論造成的。因此我有以下兩個問題:
    
    1. 到目前為止FB上對政治相關的討論有達成什麼效果嗎?有誰被說服了嗎?
    
    2. 如果討論政治問題總容易造成情緒的對立,我們有方法來防範這樣的情緒問題還是乾脆不要談政治了?
    
    希望我們能在這個論壇先作較廣泛的討論,等Susie回來可以在週三論壇上面對面的討論。 
  • Dean Shueh 於2013/11/02回應
    匡華兄說的很好:
    
    "集合眾人的智力,和諧的讓大家在碰撞智慧的火花之餘互相砥礪過個比較幸福的人生下半場。最終還能為這個社會與下一代有些貢獻。"
    
    其中有幾個關鍵性的字, <和諧>、<智慧>、 <砥礪>、<幸福>、<貢獻>。
    
    我非常同意這個宗旨,要看如何執行與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