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輸入與輸出

發表人:許川海 文章觀看數:2500 發表時間:2016/10/06 文章分類:退休心得

 

 

剛聽了劉文堂先生談柯丁世界學到柯丁Coding)這兩個字的涵義,就是鍵入電腦程式語言,以之為工具,想像、設計和創造「人、事、物、財」等的「利用」和「創新」,正是輸入與輸出的智慧。

 

昨日又聽到蔡體禎先生談生命藍圖,期望由解析而創造人生第二春,又是輸入與輸出的演練。他從青年到中年,由於正確的輸入,經歷記者、主編、公關行銷顧問集團執行長,成功創造無數公關行銷案例,又經歷跨國公司大中國區的最高階主管,並創設龐大的事業,擁有新台幣數十億元的身價,本是風光一世,卻在年近老年時,因錯誤的輸入,在57歲時被一夕掏空。

 

假如能重做輸入與輸出,譬如能改變歷史,讓你參予朝代的政治、人事或戰事決策,你想讓自己扮演什麼角色?你想得到什麼好處?你想看到怎樣的結果?你想讓它變成怎樣的結果?你想怎樣輸入以得到所期盼的輸出?你輸入的是柯丁,是電腦程式語言?還是自我的知識和行為?

 

再假設讓你進入國際大企業,參予事業發展的人事或經營決策,你想輸入什麼?想達到怎麼結果?或假如給你一筆龐大的資金,讓你自由操作,你會用來購地置產?炒作股票?推動產業的投資?還是做些什麼?

 

假如給你一支筆,用來彩繪美景或畫出理想的豪宅結構,你想要達到什麼意境?又或讓你編寫歌曲,你想用什麼來表達心境,抒情?搖滾?藍調?鄉村?人生在不如意時,常會怪之命運或相信算命,想要求神或求大師來改命。然而人生有許多可以輸入的柯丁,在現實世界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所以,你想該怎麼做?

我要回應文章 發表新文章
本篇文章共有 0 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