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2)

發表人:DeanShueh 文章觀看數:2762 發表時間:2016/06/01 文章分類:時事社論

 

                    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 2

 

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 《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有放在 5070樂活論壇上 (請參閲 2015/3/3 樂活論壇上的文章)

那篇文章寫在《馬王政爭》後期,雙方僵持不下的階段。我在文章中説明,當時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就是王金平引咎下野,再以下野之身,挺馬英九,並支持朱立倫選總統。如果照我的建議,可以扭轉國民黨形象,避免内部的分崩離析。如此一來,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都會有很大的迴旋空間。這將會是個國民黨加上馬王朱四贏的局面。

很可惜,後來的發展,是個全輸的局面。馬英九搞得很難堪;王金平厚臉皮搞個國民黨不分區一名,現在在立法院,以我來看,是尸位素餐,低級外加無趣的很;朱立倫是大選慘敗,元氣大傷,政治前途黯淡無光

國民黨則是一蹶不振,已經快要壽終正寢

這件事所帶來的教訓是很多時候,有人能夠退一步,就會有全贏的格局。不退一步,就會是全盤皆輸。

事隔一年多了,臺灣政治光譜,有了極大的改變。回顧這一年多的變化,我認爲,我當時給國民黨的建議,確實是個很好的建議。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可惜可惜!

我要回應文章 發表新文章
本篇文章共有 1 篇回應
  • 許川海 於2016/06/03回應

     「王金平引咎下野,再以下野之身,挺馬英九,並支持朱立倫選總統」這是正確的見識,但也過於理想,因為明知國民黨之沒落,皆因李登輝與王金平的勾結以及想霸佔國民黨稱王,所以不可能挺馬英九。如今國民黨想復起怕是無解。期待還有「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