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

發表人:Dean Shueh 文章觀看數:2326 發表時間:2015/03/03 文章分類:時事社論

                    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

 國民黨做為一個政黨,最好的危機處理方式,就是王金平引咎辭職。好處如下:

1)     建立王金平知恥近乎勇的形象。王金平辭職之後,再以國民黨之友身分,將功贖罪,為2016大選助選,成為台灣政治人物新典範。

 2)  國民黨可以因此顯示對於本黨同志國家元首,也是當時黨主席應有的尊重。

 3)  國民黨可以因此強化大是大非以及 "關說之風不可長" 的觀念。

 4)  免除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右為難的困境。

 5)  有助於國民黨的重新大團結。

 王金平一大把年紀了,在國民黨的支持之下,多次連任不分區立法委員與立法院長,在政壇搓了多年的麻將,賺了很多房地產。王金平混到今天,可以說是甚麼都不缺,就缺個好名聲。王金平如果以大局為重,為國民黨的前途著想,為關說案辭職以示負責,留下歷史風範,對他個人來說,絕對是利大於弊。國人對他的評價會大為提升。他以後的路,可謂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以走的更為寬廣。

王金平辭職,對於馬英九來說,實現了整治國民黨風氣的成效,馬英九對於王金平的主動辭職動作,必然是至感寬慰,對王金平也會有敬佩之心。

對於朱立倫來說,可以免於二難之苦,專心重新振奮國民黨的信心與士氣,為2016大選布局打拚。

 對於國民黨來說,可以扭轉民間對於國民黨的沒有是非、沒有理念、沒有方向;只有內鬥不休,胡混作秀的的惡劣印象。

否則2016年的大選,國民黨形象惡劣,毫無出息,沒有人看的起,必然是大敗無疑。

 簡單來說,國民黨現在是一盤死棋,馬王朱都被困著難以動彈。王金平如果引咎辭職,這盤棋就活了,每個人有了寬鬆的活動空間。

 所以,王金平主動引咎辭職,再戴罪立功,是國民黨最好的一步棋。

 

 

我要回應文章 發表新文章
本篇文章共有 0 篇回應